朕月

文风参考-兰先生

突然,王鹰只觉得自己的手臂冰了一下,接着,又是第二下,第三下……

抬起头,无数硕大的雨点迎面砸来,很快一股雨打尘埃的味道扬扬而起。

王鹰脱下外套搭在头上朝路对面跑去,路的那头,同样是一个衣着怪异的男子,虽然穿着与刚才那壮汉同样的制服,但与这男子相比较,除了身形和样貌的差异,眼神更添了一丝凛冽与冷意。毕竟一直盯着别人看不礼貌,王鹰立刻收回目光加快脚下的步伐。

“抱歉……”就在与男子擦肩而过时,男子突然轻念出两个字,声音很轻柔,完全不像是个冷得整个人都被冻住的人发出的。

此时一阵风吹过,这风如同这男子带来的一般。

王鹰停下步子,站立在男子的斜后方。

“你……是在和我说话吗?”确认附近没有其他人,王鹰转过身迟疑地用手指点了点自己。

男子似乎没有想到王鹰会停下来,毫无防备,但还是转过身来“你……”话音未落,王鹰一把抓住男子的胳膊,用力一扯就将之整个人都塞进自己顶着的外套“雨大了,有什么话先找个避雨的地方再说吧……就……前面那家书店吧?”前面那一排店铺除了饭店就是文具店和卖零食的杂货铺,能躲雨的地方也就只有那家书店合适了。

跟着王鹰,男子被硬生生拽进了书店内,这家书店的规模不大也不算小,王鹰在门口抖了抖湿掉的外套,随后回过头对着男子笑了笑“你应该没有什么急事吧?”

男子不语但客气地摇了摇头。

王鹰指了指书店内示意“那我们先进去躲会雨?”

“一起……”

“对啊,我们一起。”

听王鹰这么说,男子扬了扬嘴角“走吧。”

一细微的变换让王鹰看得入了神,不等反应,男子伸手握住王鹰的小臂将之拉进店内。

环顾四周,可能也是受大火的影响,书店里零零散散地就几个人。王鹰随意翻开一本杂志“不好意思,你今天这身打扮我还真有点不敢确定,话说你是?”

“兰忻。”

“嗯?”王鹰不确定地在脑海里快速搜寻着这个名字,但至始至终也没有任何与这个名字有关的人和事……就在王鹰想再次从男人的脸上得到什么线索的时候,侧过脸,无意间正对上男子碧色的双眸。这双眼睛生的让人好生着迷,却又似乎在哪里见过,一眼望去就仿佛能在其中看到流淌着的银河,而银河中的繁星却只能透着隐隐的光,朦朦胧胧……他的生活并不快乐吧?他是在寻找什么吗?又为何痛苦?

“鹰?你怎么了?”

王鹰愣了一下,液体划过脸颊的瘙痒让王鹰下意识地伸手去擦拭“不……不好意思,我没事。”嘴上这么说,但眼泪根本没有要止住的意思。

情急之下,王鹰扭过身去,头一次让人见到自己这样的姿态,着实有些难为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