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月

文风参考-列蒂西雅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只有我!”列蒂西雅跪倒在神殿前歇斯底里地嘶吼着。


她攥紧拳头,一次次地用力锤向自己的胸口,心底压抑着的不满与懊悔和着泪水冲出眼眶。


“神呐!我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!请放过我吧……”


“真的知道错了?”是那个让列蒂西雅魂牵梦绕了数年的声音,习惯了李斯特冰冷的语气,这还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么温柔地对她开口。


列蒂西雅没有回头,带着哭腔重重地点了点头。她已经没有颜面再面对这个男人了,从她害死了那个女人的那一刻,她就应该从他的世界消失。但过分的狂妄以及对李斯特变了质的爱,使她变得越来越疯狂。


想到这里,无穷无尽的罪恶感像是掏开了列蒂西雅的心脏,她痛苦地按着自己的心口,哭地愈发凄厉。


不如就用鲜血来洗刷自己的罪名吧?在神的面前进行最后的祷告,将自己的肉体与灵魂一并奉上……


李斯特看着眼前缩成一团的列蒂西雅,原来一直高高在上的她也会有如此软弱的一面。她的身体随着哭声抽动着,一下,又一下……仿佛有什么东西想要把这个女人表皮下的物质全部抽出。


许是血缘关系的缘故,李斯特对地上的女人产生了一丝同情,但这丝同情却一闪而过,很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“起来吧,别让路人看了斯托克家族的笑话。”李斯特的声音听起来很柔和,但这句话里夹杂着的些许嘲讽让人听着极不舒服。


然而列蒂西雅并没有做出任何表示,哭声也渐渐平息了,取而代之的是来自死亡的沉默。


“列蒂西雅?”


“列……”话音未落,眼前人的身子一沉,整个人猛地向前倾去,头部狠狠地砸在地上发出的撞击声,低沉却明亮着。


列蒂西雅为自己曾经的辉煌与犯下的罪孽在此画上句点。她用尽最后的力气拔出插在胸口的利刃,扯了扯嘴角,任由所做过的一切伴着猩红的液体从胸口涌出,顺着大腿一路滑向地面,最后,在地面一点一点扩大开。


大脑逐渐放空,耳边只剩下微弱的惊叫声以及群众的吵闹声,直至……什么也不剩。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